雖然是假日的九份,但是一大早十點多到,沒有什麼人
而且從松山火車站那邊坐客運抵達九份,一班車只要四五十分鐘就到九份,
其實說起來是很方便也很快的!而且可以用悠遊卡付錢,才63塊!

 


沒有人的九份老街真的好舒服啊,所有的東西都可以慢慢看,慢慢逛,
原本很擔心會下雨的,結果這樣的天氣剛剛好,不然每次來九份都是一腳濕答答的份!


沿途中看到的特別的東西,不知道為什麼,這種東西就好吸引我唷!
如果是有自己的家,我想我應該買一串回去家裡擺吧!


因為這次的慢慢行,所以看到了之前逛老街都沒有發現的店鋪,
這是一家百年的藥鋪老店,店家看到我們一直驚呼他們的藥罐好有以前的味道,
也是叫我們歡迎多拍點!
 


這家店不用多說,逛九份老街一定會看到,沒有看到也會被排隊的人潮給嚇到,
再沒看到,也會發現沿途大家都提著一個橘色的塑膠袋,就是有名的阿蘭草仔粿囉!


雖然是一大早的老街,這裡已經在排隊了,
一個十塊錢的草仔粿,真的是大家帶回去最好的伴手禮,
我們也是先買來吃吃,回去的時候才買一大盒帶回家,
他們家的草仔粿不會有太濃郁的草味,我吃的是酸菜口味,
酸菜吃起來不會酸,反而有點甜甜的,搭配外面草仔粿的皮,剛剛好,
而且他做成這樣的分量,剛剛好吃巧不吃飽,可以嘗試很多不同的口味!


芋粿一個也是十塊錢,一口咬下去有很濃的芋頭香,
而且芋頭剛好是那種鬆鬆的口感,只能說是真材實料的好吃!


這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角落,可以看到沿著山邊建造的房屋,
除了那些樓梯巷弄之外,這裡很能夠代表九份的一個景色!


好像真的是第一次來九份沒有下雨,異常的興奮
上次來應該是三四年前了,九份沒有什麼改變,只是遊客越來越多,
但是只要避開那些顛峰的時間,還是能夠享受到它原來的風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