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國吃飯,總是會在餐桌上看到一些奇奇怪怪的醬料和配菜,
有些我敢試,有些我光看就只想用眼睛看看就好!
像這個綠綠的醬,就很常出現在餐桌上面!

 


像這些就是搭配生蠔的醬料,很奇妙吧!


他們很多料理之外,都喜歡附上像這樣的大黃瓜片,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的料理都太辣了,所以大黃瓜片比較清爽可以解辣,
還是泰國人就是個喜歡吃大黃瓜的民族????


這到生蠔更妙了,上面還附一棵棵的青菜,
完全不知道是要做什麼用的,如果說是要搭配生蠔的話,就真得很妙!


我真的是膽小鬼,完全不敢嘗試那翠綠的青菜,
不過我在生蠔上面放上油蔥酥,也是一種極致的做法吧!
我只能說,滿嘴都是油蔥酥的味道,吃不太到生蠔的味道.......


像這一到半生熟的酸辣蝦,裡面放的葉子像薄荷,
但是吃起來新辣嗆口的可以,我完全沒有辦法接受,後來都只挑蝦子吃!


這是一道豬肉末加蛋下去弄出來的蓋飯,有看道旁邊的大黃瓜先生又出現了嗎?
他們真的是個很愛吃黃瓜的民族!


更特別的是我點個青木瓜沙拉,左邊那一晚就是他附的!


是切塊了高麗菜和一株株的像空心菜的翠綠青菜,
沒錯!我看到的時候是傻眼然後加無言,實在很想打包回家煮麵說!!!!
下次有去泰國旅遊注意一下他們的配料吧!真的都很特別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