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每天都有煮飯
只是因為有點千篇一律,所以就沒有update新的菜色
今天有加了一道菜,因為每天都吃兩道菜覺得有點可憐

 


香菇炒豬五花肉
1.首先,放一點點油去炒豬五花肉,因為豬五花的油已經很多了,炒到五分熟的時候把豬五花先盛起來,這邊我會先放一點點鹽巴,因為等一下的香菇很會吃鹽,所以在這邊我先讓豬肉有點鹹味
2.然後,把乾香菇泡水直到軟之後切片下去炒,這邊的香菇我就不再放油,我用的是剛剛炒豬五花爆出來的油,直到香菇的香味飄上來的時候,就再加入豬五花下去炒一下,讓香菇的香味和豬肉結合,這時候再放一點點鹽就可以盛盤囉!
p.s這次買的豬五花肉真的比豬後腿肉好吃好多好多,但是這裡的豬真的有夠肥的!一整塊肉裡面幾乎都是肥肉的部分

洋蔥炒蛋
1.先把洋蔥切成絲,下油鍋炒熟,一樣是加一點點水去炒熟
2.然後打兩顆散蛋,蛋裡可以加一些些牛奶和一些些鹽巴攪勻
3.等洋蔥熟了之後把蛋液加進去,等蛋液有點凝固往鍋中間推和堆,做法跟紅蘿蔔炒蛋很像,記得不要弄太熟囉!想這次得但就比之前的看起來滑嫩很多!

清炒豆苗
1.先把蒜頭切碎,下鍋去炒到蒜香味出來
2.然後放入豆苗繼續拌炒,放一點點鹽巴就好囉!
3.看你個人喜歡吃脆一點還是熟一點來決定你炒的時間,像我喜歡吃青翠的菜,所以我就不會烹煮太久囉!
p.s目前為止我的所有青菜都是用蒜頭下去炒,我自己也覺得很沒有創意,但是沒有辦法誰叫我只會這個...不過還是很好吃唷!

這個禮拜每天都自己煮飯,沒有出去外面吃真的省很多錢唷!
而且禮拜一已經開始上課了,中午也自己帶便當
生活好像回復到之前在台北上班的樣子,想念公司的那些飯友們
沒有妳們一起吃的中餐真的變得好無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titoli 的頭像
    petitoli

    奧莉維亞.臭臭

    petit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