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是要踏上離家的路程
這次隔的不是高雄-台北的路程
而是高雄-洛杉磯的路程,內心是複雜的
出發的前一天晚上,小舅舅叮嚀著我自己在外地要小心
眼淚就嘩啦啦的狂流,最捨不得的是媽媽和妹妹
但還是要勇往直前,這一年是我人生中夢想的一部分
我知道我一定不會後悔


一大早的桃園機場就人聲鼎沸
不知道有多少人是懷著期待的心情
有多少人是跟我一樣捨不得的離開這塊生活那麼久的台灣
這次搭乘的是西北航空的飛機
現在機場櫃台有這種自動報到機器
應該可以減少不少旅客等待的時間吧

 

 

從台北往東京轉機,上飛機之後的第一餐
記憶中泰航的飛機餐比西北的飛機餐好吃
不過我還是全部都吃光光


經過大約三個多小時的飛行
我抵達了東京NARITA機場轉機
轉機要到登機這中間會經過安檢
安檢的時候需要把包包裡的手提電腦給拿出來放在提籃裡
我只能說我經過安檢的時候有點手忙腳亂
 


出發的前一晚怕自己會不會落東落西
所以檢查行李到凌晨四點多
大約睡了兩個多小時就前往機場
想說還好中間只要等待轉機的兩個小時就可以大睡特睡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
班機整整要給我Delay兩個半小時
那這四個多小時我到底要幹嘛???
不過西北航空馬上給了我們餐券的COUPON券
大概怕大家暴動吧


這是我的美金十元COUPON券
可以在機場換等值的東西吃
 


我看好多人去換了"麥當當"
我也決定就這樣去吃我最熟悉的好朋友
不過,隨即馬上出現了困難
不知道是怎麼了,我和"麥當當"的小姐出現溝通上的困難
我只好隨意指了一個800日圓的牛肉漢堡套餐
又隨意指了一個Qoo的飲料,總算是完成了我的點餐
 


挑了一個還不錯的VIEW,坐下來繼續等待
 


當我打開袋子的時候,腦中的計算機開始打出一些數字
我的媽啊!這個麥當當套餐一個要台幣快250元
真的是搶錢!!!
 


吃飽之後的我,被濃濃睡意給侵襲
手上勾著大包小包也就睡著
後來回想才覺得自己好像是演"航站情緣"的湯姆漢克
孤伶伶的睡在機場,不知道在演哪一齣
還好這麼一睡,時間也過得很快
飛機已經清得差不多了,準備可以登機囉
 


飛往洛杉磯的飛機和剛剛從台北飛東京的飛機明顯大很多
我很幸運的有拿到逃生門的位置
唯一的缺點是空姐坐在我對面可以看到我睡得一蹋糊塗的樣子
 


呵呵,我的行李廂偷偷帶了一個偷渡客
小迷第一次旅行就到美國,真是好命熊
 


起飛之後可以看到日落,我好喜歡在飛機上拍雲層
看的好清晰,像棉花糖一樣讓人覺得舒服
 


坐飛機好像就是一個吃不停和睡不停的行程
一上機沒多久就要吃晚餐,雞肉和牛肉兩個選擇
我點了牛肉餐,裡面有一些馬鈴薯泥和紅蘿蔔
味道沒有想像中那麼差,反而覺得還不錯
 


來說一下下飛機前發生的趣事好了


有趣事之一
西北航空其實是個很愛叫醒旅客的航空公司
要發I94卡給我的時候也是從睡夢中叫醒我
要吃早餐的時候也是輕拍了沉睡中我的肩膀
對於上次坐泰航去紐約的我,泰航還有"不要吵醒我的貼紙"
很明顯的感受到兩家服務的不同,但是空服員都算親切


有趣的事之二
不知道是因為我的新妹妹頭劉海還是長得像日本人
一路上很多空服員一直對著我講日文


有趣事之三
上早餐的時候,空服員問我要吃Omelette還是"日本的YAKISOBA"
我就問他什麼是"日本的YAKISOBA"
他就再解釋了一次那個東西是什麼
但是我還是聽不懂,所以他問我從哪裡來?
我說我從台灣!他說他可以講中文
於是他又問了我一次:你要吃炒蛋還是"難吃死的日本炒麵"
然後我們相視而笑的,我點了炒蛋(後來才知道原來YAKISOBA好像是日本發音)
他拿給我之後還很妙的說:這個工作很辛苦啊!要講很多國的語言....
他真的超有趣的,感覺很像鄰家的叔叔

吃完早餐之後,飛機終於開始下降
Good morning!!LA!!!
 


從飛機上可以看到很壯闊的土地
 


棉花糖還是讓人好想咬一口喔
不知道穿越雲層會不會有細細綿綿的感覺呢?
 


越來越清晰的洛杉磯
密密麻麻的房子,好酷
 


公路的樣子也很清楚的在眼前
 


這邊和台灣很不一樣的就是他們的房子都是一層獨棟的比較多
台灣是被高樓大廈給占據
 

報告報告!
現在時間是中午十一點多
平安順利降落天使之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