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位在台南的廣東沙茶爐我從高中吃到現在了
哇!這樣一算也有個十幾年了馬上要被猜出我的年齡
只能說它是十幾年都不變的好味道
尤其是他們的獨門沙茶醬更是會讓我回味無窮

 


我們家常去的是這一家位在金華路的店面,離新光三越百貨還蠻近的
台南市裡面好像還有幾家分店,聽說都是他們家裡人出來開的分店

價錢說真的是很便宜
因為我們通常都叫兩人份,然後三個人吃

今天一樣照往例點了兩人份牛肉爐
先來介紹一下這個湯底,湯底裡面有很濃厚的"乾扁魚和乾魷魚"味
跟一般外面常吃到的豬骨湯或柴魚湯很不同
這種湯頭煮久了,就越甘甜又很清爽,我每次都很可以喝很多碗喔!

然後裡面有含兩人份的牛肉+蝦子+魚丸+豬肝+小卷

妳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還有另外兩盤是兩人份的火鍋料+高麗菜

把料都加下去之後,就可以開始來準備沾醬了

一開始店家會附上這樣一小碗的沙茶醬
這個獨門的沙茶醬味道比牛頭牌的更香,牛頭牌的太油了
裡面隱約有一點淡淡的花生粉香味,是一種會讓人一直回味的沙茶醬料

這麼愛這個沙茶醬的我
當然要到自助區再多弄一些醬囉

有時候我還會習慣加個蛋黃

每次攪完之後我都會習慣先吃幾口醬料
妹妹都會笑我不知道是要來吃火鍋還是吃醬料的

我跟媽媽真不愧是母女,媽媽也是滿滿一大碗

另外,"肉肚"的我們都會再加一份牛肉
牛肉不是那種冷凍的火鍋肉片,感覺上是今天新鮮的肉片

剛剛剩下來的蛋白,記得要拿來泡肉片
等一下燙起來的肉吃起來會更嫩唷

媽媽每次也都會加點的魚丸,忘記多少錢了
魚丸吃起來很脆,而且還有夾帶魚漿的香味
很值得推薦,另外喜歡吃豬肝的朋友們也記得要點喔

害我邊寫邊流口水的照片來了
讓我一直魂縈夢牽的牛肉片沾沙茶
有機會你們一定要試一下

牛肉的口感又甜又嫩,千萬不要錯過
最後如果吃不完要打包
喜歡他們沙茶醬的朋友們,還可以跟老闆多要一些唷


廣東沙茶牛肉爐
地址:台南市金華路二段391號
電話:06-26464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