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 和媽媽在百貨公司裡面大吼一場。


一切都是因為一雙靴子,深深的發現每個人價值觀的不同。


 

媽媽知道我很想要買一雙靴子,於是她幫我看上兩雙"八千多塊"的長靴,我的媽呀,是一雙四千多塊的靴子嗎?雖然我知道買好一點的靴子可以穿很久,但是我考量的點是這雙靴子我一季會穿幾次?我想要的是萬年款還是流行款?更或許是我覺得我並不需要買到這麼貴的靴子,所以我猶豫了。


當專櫃小姐一直告訴我,他們家的鞋子有多耐穿有多划算,但是他們這一檔期的活動是兩雙八千多,單買一雙要七千多,反而不划算,我就是遲遲下不了決定,媽媽也是在一旁鼓吹說買好鞋很重要,卻不知道我定義這種多餘的身外品為"奢侈品",媽媽最後還說:你就可以花兩萬多塊的機票出去玩,為什麼買個東西卻要覺得捨不得?於是,在大年初一,在百貨公司人潮擁擠的時候,我們瘋狂的爭辯彼此的價值觀。


是啊?為什麼我就是覺得花在玩的上面就是值得的呢?是價值觀的不同吧!我覺得每走的一個地方都是我生活的體驗,東西對我來說只要可以用就好了,並不能拿來跟我的這些體驗相提並論,那是無價的,更讓我明確的知道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都是我想要盡收眼底的,每每當我看到別人旅行中的照片是那樣美好時,我血液裡的澎湃已經告訴我,這輩子我是放棄不了"旅行"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罩門,我知道有很多人可以不吃不喝為了買一個名牌包,或許他們的行為是我們不能理解的,但是反之,我只是將名牌包換成我喜愛的事物,如果媽媽覺得女人一輩子一定要擁有一顆纘石,那我也可以說人的一輩子一定要去一趟只有藍與白的希臘,不是嗎?


生命,就應該浪費在旅行和美食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