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電影英文名是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寫的真的很貼切!!


電影一開始的時候,很喜歡布萊德古柏對婚姻的忠誠,即使遇上有魅力的史嘉莉嬌韓森也能大方的拒絕,重點是布萊德古柏有著迷死人的笑容,只可惜他最後成為了一個愛說謊的傢伙,讓我的芳心隨即轉往玩世不恭的賈斯汀隆身上,雖然他沒有帥氣的金髮,卻有著跟他長相很不搭嘎的低沉迷人嗓音,這次的超級好男人班艾佛列克卻沒有進入我的帥氣排行榜。


不過他卻給了珍妮佛安妮斯頓那種很多女人想要的疼愛。

 

看完這部電影之後,當我和大家討論我哭的點,竟然讓大家覺得一整個很傻眼,為什麼會在那個地方感動落淚呢?電影中有一幕是說珍妮佛安妮斯頓的爸爸生病了,她和她姐妹們,還有姐妹們的老公在家裡照顧她爸爸,而那些丈夫們卻只顧著自己看電視,完全都沒有想要幫忙的樣子,珍妮佛安妮斯頓感到很失望,卻在一轉身的時候看到班艾佛列克站在廚房裡幫她洗碗,那種感動讓我熱淚盈眶。因為劇情在稍早的時候是說珍妮佛安妮斯頓和班艾佛列克已經交往七年了,班艾佛列克卻一直遲遲不娶她,因為班艾佛列克覺得兩個人在一起的相處遠比結婚重要,他不娶她不代表他不愛珍妮佛安妮斯頓,但是珍妮佛安妮斯頓覺得都交往這麼久了,結婚是她想要的結果,只可惜兩個人意見不合最後走上分手一步。再回到我的哭點那一幕,我想珍妮佛安妮斯頓應該在當下明白她想要的是什麼,她之前一直執著的婚姻關係在那時候一點都不存在了,重要的是兩個人互相扶持。


到底每個人期待的婚姻是怎麼樣的?如果今天跟一個人結婚,然後婚後妳的另外一半總是做一些事情讓妳覺得失望和灰心,那樣的一張證書是要證明什麼?證明曾經愛過嗎?或許以前年紀小的時候會很夢幻的覺得,兩個人一定要很相愛才會決定要結婚,所以結婚是愛的證明,沒有結婚就是因為對方不夠愛妳,但是現在年紀越來越大,就會發現真的很愛妳的人,妳會從日常生活中就發現他對妳的疼愛,你們會有一種互信互相扶持的滿足感,似乎不用那張證書來表示什麼,不過最後班艾佛列克還是偷偷來了一招小求婚,並說了一句很感人的話:我愛妳,我想要妳快樂!一個願意因為愛妳,因為想要讓妳快樂的另外一半,一個很珍惜妳的人是不需要用什麼來證明的。


所以,好好想想妳要的是怎麼樣的另外一半,想想妳要相伴一生的人是不是妳想珍惜的人,如果是就互相扶持,也要讓對方快樂唷!


再來說說我可惡的帥哥布萊德古柏,他的問題在於他沒有對他的另外一半坦誠,還一直說謊被發現,即使是帥到一蹋糊塗的他當下都讓我覺得面目可憎,這也是感情中一個很大的殺手吧,失去了信任,要再相信似乎是很困難的事情,那種不信任感會是自然而然的,因為當對方看著妳的雙眼都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騙妳了,還有什麼是不敢做的,而且,和自己心愛的人有了秘密的隔閡,這樣的生活不是很辛苦嗎?除非不愛了!


其實我很難想像這樣的一段感情該如何繼續,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聽到誰誰誰出軌,然後對方願意包容和原諒,是因為很愛?還是因為怕失去?還是人是被允許犯錯的?我是覺得那樣包容的胸襟是很可佩,當然每一段感情都有每一段感情的問題,先努力的溝通才是負責任的態度,或許欺瞞有一些理由,但是先想想如果是自己被欺騙的感受,或許可以避免掉很多難堪的場面,尊重別人也是尊重你自己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