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有一群土木系"學伴"
美其名是"學習的伴侶"
說真的是"學習的絆腳石"

 

說到我這個學伴的歷史要追朔到我大一
那時候班上公關會拿一張小卡片
要你填上姓名 生日 電話 興趣
然後集合全班的小卡片和別系的交換
於是一個大一新生手上大概會有很多這種小卡片
而我隨機抽到的這個"學習的絆腳石"
是我到現在唯一都還有在聯絡的學伴
不能說是精挑細選 但是他是個孩子般的單純好人


我們現在最常做的事情就是約出去吃飯了
不過他真的很愛在前一天或當天才告知說要吃飯
一點都不遵守要事先和我秘書約時間的規則
呵呵  開玩笑的啦
回歸到正題 那天我和他約了在師大附近吃飯
我們一行四個人就來到這間很特別的餐廳
其實我到吃完飯出來之後才知道它叫
"爾雅書馨一庭廣生食品行"
很酷的店名吧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在賣南北貨的



我們每個人都點了一個套餐
套餐有湯 兩個小菜  主菜和一杯飲料 
左下角的是菜飯 菜飯是有限量的唷 晚點去可能就吃不到了
一向很排斥青江菜的我 也愛上菜飯的味道
尤其是那個飯煮的軟硬適中 吃起來又香又Q
一個套餐可以有一碗菜飯 吃完要再續是一晚20塊
那天我點的是冰糖豬蹄膀 忘記多少錢了
不過一個餐大概都是兩百多到三百初左右
豬肉很嫩 不會太鹹味道甜甜的很下飯

 

奧莉薇亞評鑑: 氣氛超好 4.5顆星


 

我們坐在地下室 擺設都很精緻

學伴的女朋友點了雪裡紅鱈魚 魚肉也很嫩
很清淡的一道主菜 

這是芋頭鴨  芋頭很綿 鴨肉一點都不澀 很好吃


一整桌的小菜 主菜 吃的很過癮
對我來說是有點多 但是對一個男生來說應該還好



地下的另外一面 真的很有老上海的味道

有點奢華有點復古的裝潢 很有氣氛


牆上掛了很多舊圖片

還有黃金牌香菸 很酷

這個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從以前留到現在的

我很喜歡門口一進來的擺設 讓人想到上海灘


隨處都有小驚喜


這個燈好像在上海豪宅才會看到的東西

從門外的落地窗看進去 讓人很難想像這是一間餐廳


爾雅書馨一庭廣生食品行
地址:台北市泰順街38巷25號
電話:02-2363-3414
   02-2366-1057
營業時間:平日11:30 ~ 23:00 
                    假日11:30 ~ 01:00
供餐時間:11:30 ~ 14:30 
     17:30 ~ 20:30
     每月雙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titoli 的頭像
    petitoli

    奧莉維亞.臭臭

    petit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