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好想念台灣的魯肉飯唷,所以就馬上動手來做吧!
做好之後,我都覺得自己怎麼那麼會做菜,真的太好吃了!

 


首先,先把豬五花肉切成兩公分左右的小塊狀。

接著起熱鍋,放一點點沙拉油,只是為了避免豬肉沾鍋,因為等一下那個豬肉就會炸出很多油。

炒到外面半熟,接著就可以放入三湯匙油蔥酥和一湯匙米酒下去繼續炒,

然後再放入五香粉,份量我都隨心情加,像我很喜歡五香粉,所以我就多加一點。

炒到五香粉的味道跑出來之後,就可以加入水(水就看你喜歡,想要汁多一點就多放一點)、醬油和糖,
水放少一點滷出來的湯汁比較稠,味道會更香,但是我是吃粗飽的,我就喜歡多點醬汁,
調味我通常是靠我味覺,覺得太鹹就多加一點糖!然後在燉個一個半小時就好囉!

想要吃滷蛋的話,就把白煮蛋一起放下去滷,至少也是要滷個一個小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