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大學同學說要一起吃個飯
後來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只剩我和瑤寶貝
最後決定到公館隨便找個地方吃飯
推薦她吃讓我一直念念不忘的越南好味道

 

 


上次和我室友來吃過之後
就對這個越南烤肉夾生菜印象深刻
這次當然一定要點一下
首先 先上來的是一盤生豆芽菜和九層塔
旁邊那一碗配料好像是魚露
魚露的味道有點酸酸甜甜的 但是沒有說會很酸的程度


接著又來一整籃的生菜

 


 



主角來了 烤肉+米線
烤肉感覺是醃過的 肉不會硬 剛剛好 

 


 


這種生菜感覺上好像是我們平常吃海產墊在底下的東西

 


 


肉我有先沾過魚露 再放上豆芽菜還有九層塔
我個人是非常推薦一定要放九層塔葉 這樣整個香味才會出來

 


 


雖然吃起來很不雅
但是就是要這樣才過癮 首推

 


 


其實好像要連米線一起包在裡面才對
但是一開始我不知道該怎麼吃 就隨自己開心包

 


 


生牛肉河粉加牛肉丸 140元
湯裡面的牛肉片半生不熟的很嫩 很好吃
但是牛肉丸就還好了 湯頭也不錯 喝起來不會像看起來那樣油膩
不過河粉就稍嫌遜色一點


 


 鮮蝦捲 80元


 


 醬料一點點甜 原本以為是有點像花生粉醬油的樣子
但是吃起來完全是兩碼子事


 


這個讓我覺得最特殊的是那個透明的春捲皮小有Q度
看起來就很可口吧


 


 裡面又包米線 生菜 蝦仁和肉
沾醬料吃雖然沒有烤肉夾生菜那麼重的口味
但也是很有特色的一道料理





翠林越南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4段24巷12弄12號
電話:02-236816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