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決定下班後要去吃個飯
最先進入我腦中的就是這一家便宜又好吃的茶餐廳"麥記飯堂"

 


一坐下來就會看到一張MENU壓在桌子的玻璃下面
光看到店的商標就會覺得很有香港的感覺
這陣子其實好想去香港走一走唷
想在早上可以在香港的茶餐廳吃飲茶
想在下午可以在糖水舖吃芝麻糊
想在晚上可以在煲湯店喝一盅煲湯
雖然說在台灣也吃的到 但是我就打從心裡覺得不一樣


每次去必點的凍檸蜜 75元
看起來沒有什麼特別 但是很好喝唷


秘訣是要把黃檸檬片完全攪爛在杯子裡
蜜和檸檬的香味才會調和


623小姐點的咖哩雞飯 100元
看起來還不賴 咖哩味道蠻濃的
不過跟我們一般吃的日式咖哩不太一樣
這種的比較稀 香味也不同


看了好久的MENU 我還是點了最愛干炒牛肉河粉 120元
沒辦法 我真的覺得這個很好吃
牛肉就是那樣嫩又多 河粉炒的夠乾還有很濃的蠔油香味
更不用說旁邊很清脆的豆芽和洋蔥 真的很難抗拒它


622小姐點的干炒三絲烏龍麵 120元
味道和我的牛河有點像 但是沒有那麼重口味的感覺


本來想點芒果燉奶撈 但是真不愧是招牌 已經賣完了
所以選擇了第二順位的草莓燉奶撈105元
草莓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奶撈很滑嫩 搭起來就是很適合
吃完甜點之後我們就匆匆的結帳
因為店家的生意真的很好 外面又很多人在排隊等待
所以像我們公司在附近的 下班過去剛好都會有位置
距離比較遠的一點的朋友們就可能要碰運氣囉




其實我每次去一家餐廳都會很固定的吃同樣的一種東西
不知道是怕點到地雷還是習慣舊口味
更甚至應該說我是個很固執的人
我大概介紹八百遍的茶餐廳 應該都是在介紹同一種東西
下次再拍我第二愛的鹹魚炒飯給大家看吧
順便跟大家一提 很多人都說這一家的"波蘿油"也非常好吃 不妨試試唷!!



香港茶水攤-麥記飯堂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19號
電話:02-27786466
營業時間:11:3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