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到美國已經10個月了
對於第一次到美國還是感覺到很興奮
想把一些回憶記錄下來


去年六月到美國紐約的機票是買"泰航"的
說到這個我一定要說一下我有多幸運
我大概一月份左右就開始看票價
那時候就發現了泰航推出一個"early bird"的票價
不知道是因為泰航剛剛開始試飛台灣-紐約的航線還是怎樣的
我那時候機票+兵險+稅金一共才買到25000元(來回) T艙
真的很划算吧
雖然說要多飛到曼谷機場去轉機 但是轉機時間也只要兩個小時
我覺得時間也接得剛好

 


那天我坐的晚上8點多的飛機吧(我有點忘了!!)
到泰國的時候已經很晚了 大概是12點多了
因為飛機有點DELAY 快一個小時
小插曲來囉 那不就是說現在這個時間是我要登機的時間了嗎???
當我一得知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時
我突然腦中想起"航站情緣"的畫面 我該不會要就這樣一輩子生活在機場了吧
於是我匆匆忙忙的抓了個櫃檯的人員問了一下要到哪裡登機
那時才發現泰國和台灣有一個小時的時差 我怎麼忘了
所以我才有時間可以到處亂拍
不過因為泰國新機場有點大 我其實也是快步走了好一會兒才能到我的GATE口
真希望這種機場小車可以載我一下


雖然是近乎深夜的機場 還是有很多航班唷


接近凌晨的泰國機場 沒什麼人 免稅店也都關了
我個人覺得泰國新機場蓋的很漂亮
不過真的有點太大了說 我整整走了快15分鐘吧
真不知道如果是白天轉機的人會不會更趕


前往美國的班機都要經過這樣嚴格的檢查
不能帶超過100cc的液體物品
所有的牙膏 乳液 保養品都要放在透明的密封袋面


登機門也是很有泰國味
讓我忍不住想要站在門口說"三碗豬腳"(泰文"你好的"意思)


第一次搭乘泰航 泰航的椅子顏色很鮮豔 空姐也都蠻漂亮的


每個人都有一個小螢幕 可以看電視或打電動
我去和回來都沒有動過這個電視
一來是因為我在飛機上看電視會頭暈
二來是因為其實我有點搞不清楚那個東西是要怎麼操作
飛行的十幾個小時 我不是吃就是睡 泰航的餐點變化還蠻多的
讓原本在飛機上吃不太下的我胃口一整個大開
抵達紐約前那ㄧ餐還吃了一大塊的厚牛排 超級滿意
再來就是要誇獎一下泰航的好服務
旅程中不斷的看到空姐端著果汁到處走動
讓在機艙中容易口渴的我們隨時享用


歷經十幾個小時的飛行終於到達JFK機場
對於第一次到美國的我是既興奮又小苦惱
因為聽說海關會問一些問題 我超怕自己聽不懂的
但是我還是很勇敢的跟隨著人群準備出關去


我在排隊的時候其實真的有夠緊張的
一直不斷重複的複習人家跟我說過大概會問的"考古題"
結果真的好準ㄟ 第一二個問題就BINGO
先是問了我來這裡 做什麼? 要來多久?
之後就開始隨便問了 來找誰? 住哪裡? 去哪裡?
突然帥哥海關問我 妳是誠實的嗎? 
我一整個愣住 心想他要把我抓去關了嗎?還是我聽錯?
他又再問了一次 我就點頭說 YES
於是他指著我的出生年齡對我說 這真的是妳嗎?
哈哈 原來只是因為東方女孩看起來往往都比實際年齡小 所以被問了
後來他還問我有沒有男朋友 還說他可以帶我去參觀紐約
美國人真的是很熱情啊
直到現在還覺得很可惜沒有跟他照張像


隨後我去行李轉盤領了我那兩大個行李
莫名的就出來了
一直到走到門口之後 我還在想說有這麼簡單嗎
你們說我有沒有難搞 太簡單出關還懷疑人家
一定是因為我長的太沒有威脅性了


紐約你這個大蘋果 我來了
一開始看到這麼多外國人好不習慣
結果我又在外面遇到剛剛那個"基努李維"型的帥哥海關
他又熱情的來關心一下 還是很後悔沒有跟他照張像的


機場裡面的INFORMATION櫃檯
一整個很顯眼


一下飛機之後有點口渴
我在機場的販賣機買了一罐"雀巢檸檬紅茶"美金兩塊多
天啊 馬上感受到美國物價的威力 害我差點喝不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