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蛋苦瓜

食材:半條苦瓜(去籽之後切成片)、兩顆鹹蛋(剝殼之後切碎)、一些切碎的蒜頭
調味料:一點點烹大師和一些些鹽巴
做法:
1.起熱水鍋,先把苦瓜片燙過後瀝乾,因為美國這邊的苦瓜都超苦的,我覺得先燙煮過的苦瓜會比較不苦也比較容易炒熟!
2.起熱油鍋,先把碎蒜頭下去爆香,然後將切碎後的鹹蛋下去炒,炒到感覺鹹蛋有點糊糊的(我看過很多網路上的食譜是教說先炒鹹蛋黃,等蛋黃炒好再加蛋白下去炒,但是我不喜歡蛋白很塊狀的口感,所以我就會一起下去炒,這樣連蛋白都會糊糊的)。
3.這時候就可以把剛剛燙好的苦瓜放下去一起炒,我會加一點點的水和調味料,然後煮到收汁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